信心爆棚!俄罗斯宣布:第二款国产新冠疫苗“EpiVacCorona”有效率100%


俄罗斯研发的“卫星-V”(Sputnik-V)新冠疫苗正在拓宽海外市场时,俄政府宣布,该国研发的第二款新冠疫苗“EpiVacCorona”的有效率达100%,将于2月开始量产。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监管和人类福祉服务部(Rospotrebnadzor)宣布,Ⅰ期和Ⅱ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EpiVacCorona疫苗的“免疫效率”达到100%。

EpiVacCorona是俄罗斯第2款最有希望面市的国产疫苗,由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的国家病毒学家和生物技术研究中心(Vector Research Center of Virology and Biotechnology)研发。后者11月起在中心内进行大型试验。

Rospotrebnadzor的新闻处在2020年8月21日宣布,疫苗第1阶段试验有14名自愿者参与,他们全部人均有接种疫苗。试验在第2阶段时有另外86人加入,当中分为2组,一组接种疫苗,一组注射“安慰剂”,每组43人。

新闻处发布的声明指出,所有已接种EpiVacCorona疫苗的自愿人士现时感觉良好,当时已有57名自愿人士接种疫苗,同时有43人注射安慰剂。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局方说“自愿人士住院23天,全部健康良好,目前没发现(他们出现)常见的副作用。”

塔斯社报道,局方新闻处在声明中指,6名自愿人士身上接受注射的位置疼痛,但情况是短期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