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电脑一直Lag没有反应?5种方法帮你加快运行速度!马上摆脱电脑Lag机问题~


最近疫情缘故,民众都开始居家上班或在线上课~尤其是用手提电脑的用户,有没有觉得好像越用越Lag!连进个网站都不行,电脑就一直卡着在那边,真是让人烦躁啊!

每当遇到手提电脑卡机问题,相信许多人都会觉得是手提电脑处理器或是软件的问题!但是原来手提电脑会变Lag都不是这2个问题哦!

现在就和大家分享手提电脑Lag机的原因和误区!知道了原因才可以让手提电脑变得顺顺的啦~

1.关电源可更快运行

很多人会以为开着手提电脑的电源运行速度会更快,其实这是错误的!不关电源反而会降低手提电脑的性能!所以大家可以在没有使用手提电脑的情况下关闭电源。

图/zcom.tech

2.更新软件令手提电脑变慢

其实这个说法不完全正确哦!因为update软件是为了让软件在更新管理过程进行故障排除,并让手提电脑更安全之余,也让用户能够使用软件的新功能。

但是如果大家更新软件后,发现手提电脑运行速度变慢,那么有可能是电脑的功能不足以应付新软件的更新。若尝试了各种方法依然不能便顺畅,那就代表电脑硬盘空间不足,不能满足升级的条件,要不然就是手提电脑的寿命要到了。

图/pro-tools-expert

3.同时打开太多文件

电脑里太多文件,其实并不会导致手提电脑反应变慢的。但是如果在同一时间打开那些容量很大的文件,手提电脑因为要处理预览的问题,所以CPU会瞬间飙高一下,接着内存就会被占据,导致手提电脑变慢!因此,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同时open这么多文件啦!

图/beetify

4.手提电脑散热功能

大家一定要注意! 随着手提电脑的使用时间增多,如果电脑的散热功能不好或散热孔被阻塞,那么散热器里面的灰尘就会越来越多!导致手提电脑变得高温,就会发生处理器变慢的事情。建议大家可以清理通风孔,提高散热的功能!

图/eteknix

5.硬盘原因

如果手提电脑没有摔落,硬盘是不会受影响。一般情况下电脑不会发出太大的响声,可是如果硬盘发出声音,而且超过正常工作的温度和响声,那么很大可能代表电脑出现问题了!大家可以通过执行碎片整理来清理硬盘驱动器来解决这个问题。

图/helpdeskgeek

只要搞懂了这5个原因,手提电脑就不再Lag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