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还是没有好转⚡单日再增109确诊病例,115感染者无症状!


中国冠病疫情未见好转,周一(18日)公布17日单日新增109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93为本地个案,当中以河北和吉林疫情最严重,各有54和30宗,其馀黑龙江和北京各有7和2宗,其余为境外输入病例。

截至1月17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301例(其中重症病例4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240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8336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4006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4231人。

115无症状感染病例

此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5例(境外输入1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1例(境外输入6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2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88例(境外输入254例)。

在河北本土病例中,重灾区石家庄市报告52例,其中27例早前为无症状感染者;邢台市报告两例。

多名新增患者分别为小学生和中学生,亦有人在学校工作或曾接送子女到学校。

至于在开发区学苑路某检测公司工作的患者,是一名33岁男子,现居石家庄长安区;他于上月26日起一连多日前往不同地区工作,然后到本月初曾到理发店理发、在火锅店用餐,又驾车接载同事。他曾到多地采水样,其中上月30日曾自驾车到邢台平乡县40余村采水样。

本月4日,他自行前往接受深喉采样,翌日集中隔离观察,6日再采样均显示无感染;到本月8日接受核酸检测显示受感染,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于周日(17日)转为确诊病例。

吉林本土病例方面,13例来自长春市,17例来自通化市。

吉林官方昨天通报,当地有102名病患为一名林姓病患所传播。河北南宫市和隆尧县则宣布,所有居民居家隔离,活动范围仅限于自己家中。南宫市也规定,各单位所有有工作任务的人员一律在单位吃住,严禁返家。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