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大扫除!厨房·客厅·厕所·房间⚡超实用の清洁小贴士!学会了省时省力又省钱!


在迎接农历新年前,当然少不了要大扫除啦~把家里肮脏或是不要的东西统统清理掉~正所谓迎新弃旧”,大家一起将整年不好的东西扫光,迎接全新美好的一年!

现在分享给大家一些大扫除的小技巧~大家也就能轻松省力一点啦~

1.厨房

  • 瓷砖清洁

在拖地的水中加点(白醋+食盐+水),清洁力度强,杀菌去渍效果非常好,拖完水分挥发快,比普通冷水拖地强多啦~连厨房油腻的地面,都能很好地清洁干净。

  • 厨房墙壁

厨房的墙壁常常沾满了油烟污点,非常粘腻,其实只要用面包柔软的部分即可将之擦除,轻松省事。

  • 冰箱

雪碧加白醋,擦拭冰箱,去污效果明显,洗洁精加白酒,沾取溶液,擦拭冰箱封条,洁净如新。

  • 油烟机

先将油盒里的油污倒掉,然后将油盒浸泡在肥皂水,或者中性清洁剂兑成的温水中20分钟左右,如果油污顽固,可浸泡40分钟。

  • 瓦斯炉

瓦斯炉表面的油垢,用湿布加肥皂水或苏打水擦拭,就可以轻易去除了;再把清洁布在啤酒中浸泡一会,然后擦拭有顽渍的厨台厨具,即可光亮如新!

2. 厕所

  • 瓷砖缝

浴室地面的瓷砖长期处于潮湿环境,缝里积累了不少灰尘和污渍,还容易生霉。别担心!用(双氧水+小苏打)就可快速清洗了!首先将小苏打撒在瓷砖缝隙处,然后倒上少量双氧水。再用牙刷轻轻刷洗,瓷砖缝里的脏东西就消失啦。

  • 浴室角落

肥皂切碎后和苏打粉按4:1的比例混合,用来清洁浴室的角落,去污效果超强!

  • 镜子

擦镜子时,可尝试用抹布蘸牛奶擦拭,这样擦出的镜子会更加清晰、光亮。

  • 马桶

可以尝试使用可乐来清洗马桶哦~这是因为可乐里的酸能有效清洗马桶污迹。

  • 水龙头

水龙头下方容易留下水锈和水垢,涂上牙膏进行擦洗,很快就能清理干净;大家也可以使用牙膏代替胶水,这样的话,墙壁上就不会留下任何痕迹了。

  • 洗衣机的内桶与外桶

将半瓶至一瓶食用醋倒入洗衣机内桶,加温水到3/4桶高,浸泡2~3小时,然后开动洗衣机10~20分钟后,放掉脏水后再注入清水,冲洗10~15分钟就可清除藏在洗衣机内桶和外桶之间的污垢。

3.   房间

  • 角落和墙壁缝

房间角落或墙壁接缝处的霉垢,牙刷+牙膏就能清洁。其中,接缝是最难打扫的死角,非常容易产生霉垢,可试着用旧牙刷清理刷净。如果遇到比较顽强的污垢,则可用牙膏洗涤剂刷除,再用水擦拭干净,保持干燥即可。

  • 衣橱和抽屉

抽屉、衣橱里有霉味的时候,在里面放块肥皂,即可去除。

  • 白色床单和窗帘布

尤其是窗帘布发黄以后非常难洗净,这时可以用盐或者淘米水,在床单和窗帘布浸泡时加入半杯食盐,泡一天后再放入洗衣粉清洗,床单和窗帘布就能恢复洁白,用淘米水也可以浸泡冲洗,也具有明显的除垢去污和增白效果。

4. 客厅

  • 电视机

咖啡的过滤纸可以用来清洁电视、电脑萤幕或是烤箱以及微波炉的屏幕。

  • 真皮沙发

在清理真皮沙发的污渍的时候可以沾一些丹青进行擦拭,蛋清既可去除污迹,又能使皮面光亮如初。

  • 布艺沙发

清洁布艺沙发时,可把毛巾或沙发巾浸湿后拧干,铺在沙发上,再用木棍轻轻抽打,尘土就会吸附在湿毛巾或沙发巾上。一次不行,那就多抽几次。

  • 墙壁清洁——划痕、鞋印

家里墙上还容易出现一些鞋印、磕磕碰碰的黑痕,准备(白醋+干毛巾)一条干毛巾和一瓶白醋,把白醋倒在干毛巾上。然后在墙面擦拭,很容易就能把污渍痕迹全部擦干净,注意毛巾不能太湿而且一定要干净。

有了这些小技巧,再也不用担心花费大量时间和体力来大扫除咯~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