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卫生部:COVID-19第一阶段+第二阶段轻微患者⚡只需居家隔离!不用入院治疗!


大马病床已经快爆满了!昨日(11)首相直播表示:“Our healthcare system is at breaking point”。他也对大家分析了大马医疗系统目前面临的问题。

根据报道,大马卫生部做出新决定,新冠肺炎第一阶段以及第二阶段的轻微症状患者从1月1日起居家隔离,不需要到医院治疗。

首相所提出的大马医疗问题:

  • 15所医院,病床已经用了超过70%
  • Hospital Kuala Lumpur 以及 Pusat Perubatan Universiti Malaya的ICU病床,已经100%被使用。Hospital Sungai 超过 83%。此外,5州属的ICU病床使用率也超过70%: 霹雳、雪兰莪、马六甲、登嘉楼以及砂拉越。
  • 全马超过1,450医护人员染上新冠肺炎,他们被隔离以及正在治疗中,以致不能上班。
  • 短短一个月飙升100宗死亡病例。
  • 超载的单日确诊病例,以致KKM人手不足,才会导致患者延迟送院治疗的情况发生。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