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COVID-19死亡病例狂飙⚡诺希山:去年9个月少过100宗;今年9天71染疫死!情况令人非常担忧!


大马确诊个案日日上千已经长达一个月,确诊暴增的同时死亡病例也默默地增加,情况非常不乐观。

《星洲日报》报道,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自今年1月1日以来,大马在短短9天内就有71人因感染冠病身亡,相较去年前9个月不到100宗的死亡病例,情况令人担忧。

“2020年的前9个月,我国冠病死亡病例不到100宗。今年,我们在9天内写下71宗死亡病例记录。我们对这个趋势感到非常担忧,愿上苍能够保佑所有人。”

他在推特撰文指出,冠病死亡病例自2021年开始就逐渐增加,截至1月9日共有71人死亡,疫情发生以来至今累计542宗死亡病例。

示意图/星洲日报

担心最坏的还没来

“对比去年9个月少过100宗死亡病例,今年仅在9天就有71人死亡,我担心最坏的时刻还没有到来。”

他也在推文中附上负责处理死者遗体的医护人员穿戴个人防护装备(PPE)的照片,希望民众都能明白每名前线人员所面临的挑战和考验,携手合作对抗疫情。

“医护人员要处理冠病遗体并不容易,他们必须在高温天气下穿上完整的个人防护装备,汗如雨下,直到葬礼结束。”

较早前,诺希山坦言我国的医疗体系处于临界点(Breaking point),我国现有设施或面临无法容纳患者的问题。

我国于1月7日新增3027宗确诊病例,是疫情发生以来目前最高的单日确诊数,第二高和第三高也落在今年1月8日(2643宗)和6日(2593宗)。1月8日,我国更写下单日死亡病例最高记录,达16人。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