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 2.0可以开工⚡5大行业!不必担心没有工作,没有钱吃饭养家!


首先丹斯里慕尤丁今日直播宣布,全马从1月13日开始落实更严厉的行管令,当中8个州区全面封锁,包括雪兰莪、吉隆坡、布城、马六甲、槟城、柔佛、沙巴以及纳闽。

此外,他还宣布全国禁止跨州以及跨县,大家必须居家办公,仅允许30%员工在办公室办公。至于开放的经济活动来说,首相幕尤丁指5个被列为必须的经济领域获准营运:

5个可以开工的行业:

  1. 分工厂和制造业
  2. 建筑业
  3. 服务业
  4. 贸易和物流
  5. 园丘和原产业

至于没有被列为必要服务的领域或服务,则须居家作业,所有雇主必须遵守这项规定,以减少社区内的移动,特别是密集地区。慕尤丁指出,接下来2周对每个人及全国至关重要。

另外,贸工部将会详细列明被归类为基本经济服务的领域,工程部也会说明允许运营的建筑工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