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i-Sinar失败的朋友看过来!申请第2组别⚡提款计划的方法!内附超完整申请步骤!


大家注意!EPF i-Sinar提款计划分为2个组别,第二组别将在1月11日开放申请。只要申请者目前还有工作和收入,但薪水或收入减少30%或以上,都可通过网上来提交申请,但前提是必须附上相关证明文件(Dokumen Sokongan)。

此外,那些之前申请第一组别被拒绝的人士,也同样可以提交相关文件,重新申请多一次。

图/thesundaily

申请i-Sinar方法:

Step 1:首先浏览i-Sinar官网 ,点击【Permohonan Baharu】。

Step 2:之后页面就会出现2个选项,让申请者点击【YA】或者【TIDAK】。

选择【YA】的申请者,必须是从2020年3月1日以来,面临底薪减少30%或者以上的情况,或是至少有两个月没有缴纳公积金。

注:申请这个组别的无需出示或提交任何相关文件,因为系统可以凭着会员的每月缴纳率来比对,自动通过审核。

选择【TIDAK】的申请者,必须是目前还有工作和拥有收入的会员,但面临薪水或整体收入以及收入减少30%或以上(包括减少津贴,加班费)的会员。

注:但需要提供相关文件证明,如减薪前后的薪水单,收入\津贴减少证明等。如果无法提交以上的相关文件,也可提交雇主证明信或银行结单,让公积金局考虑有关申请的证明文件。

Step 3:输入申请者的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然后点击【Teruskan】。

Step 4:输入OTP号码,或是回答安全问题(Soalan Keselamatan)来通过验证。

Step 5:输入申请者想要提取的数额,选择每月固定提款的金额,然后点击【Teruskan】。

Step 6:填写好个人资料,如名字,身份证号码等。

Step 7:填写银行户口的资料,然后点击【Teruskan】。

Step 8:上传相关证明文件和填写有关收入减少的资料。

Step 9:再一次检查看申请者所填写的个人和银行资料有没有填写正确,如果都没有问题,那就可以点击【Hantar】 来提交申请。

想要再次申请的朋友不要错过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