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注射疫苗,护士前一晚才知道:有些紧张!


现年68岁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1月8日)早上10时58分在新加坡中央医院接种冠病疫苗。

负责为他接种冠病疫苗的高级注册护士花蒂玛(40岁),昨晚才得知这个信息。虽不是头一次遇见李显龙,但她还是感到有些紧张。

据《联合早报》报导,花蒂玛受访时难掩紧张地说:“我感到很开心和荣幸,能为总理注射疫苗。起初当然有些紧张,但总理很和善,他在接种后向我道谢,还跟我自拍合照,令我松了一口气。”

花蒂玛过去几年在中央医院旅游诊所工作,每天为即将出国的人注射疫苗。不过,由于冠病疫苗的性质不同于其他疫苗,因此她在事前也“做足功课”,了解如何储存、准备和注射疫苗,以及可能出现的副作用。

“从冷藏库取出冠病疫苗后,必须在室温解冻至少30分钟才可进行稀释,稀释后的疫苗只能使用长达6小时。”

Was at 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 this morning to take a look at the start of COVID-19 vaccinations for healthcare…

Posted by Lee Hsien Loong on Thursday, 7 January 2021

另外,李显龙在接种疫苗的30分钟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形容,注射疫苗是无痛、有效且重要的,接种后也没感到任何不适。

“没有任何感觉,疫苗的针很细,插进去时你都没注意到。”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