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来袭☔衣服一直晾不干有酸臭味?学会这7个小妙招⚡衣服快速变干爽+香喷喷!


最近大马许多地区每天都下雨,虽然天气冷冷的很舒服。但是总有一堆洗好的衣服晒不干!而且放在室内晾干,总会有一股酸臭味,真的是让人很PekCek!

图/startuplatte

但别担心~现在就分享给大家7个让衣服能够晾干又没有异味的方法吧!

1.洗衣前先把衣服翻面

首先在洗或晾干衣服前,要先把衣服全部翻面。这是因为衣物穿在身上,内侧往往吸附许多汗垢、皮肤分泌的油脂,而且要注意,长袖及有帽子的衣服要上下颠倒来晾。这样做的话。接缝或袖子等布料重叠的部分也会较容易吹到风。

2. 洗衣机脱水前放条干毛巾

图/aiyanqing

在洗衣机洗好衣物开始进入脱水程序之前,可以先打开洗衣机盖子放一条干毛巾进去,然后再让洗衣机继续完成脱水程序。这是因为干毛巾有吸湿、增加脱水衣物份量的功能,并且很快就能把水分吸走。

此外,大家也可尝试洗衣机的二次脱水,去除更多水分,也可缩短晾干的时间。

3. 衣服洗好后立刻从洗衣机取出

图/k.sina

大家一定要把洗好的衣服立刻从洗衣机拿出来。因为洗衣机在完成脱水程序之后,洗衣机内的水气湿度高达了100%,可说是细菌滋生的温床。如果不尽快取出衣服,任由衣服继续放在洗衣机内,那么脱水的衣物又将湿气吸回加上细菌滋生,就会容易散发臭味。

4. 衣物间最好相隔一个拳头位置

建议把晾在室内的衣物之间至少要隔一个拳头宽的距离,以避免衣服紧贴在一起而不易晾干。

5. 依据衣物长短以拱形排列

图/Utravel

衣服以长短拱形排列会更快干呢!大家可以把洗后的衣服根据衣服的长短排列进行晾晒~这样当衣服排列成拱形时中间会有空间产生气流,从而将水分快速带走,而且也不会有一股酸臭的味道。

6. 在房间的正中间晾衣

晾衣地点最好是在房间的正中间,因为在通风不良的墙边晾衣服,反而更容易凝结水气,导致衣服也不容易干。

7. 开风扇吹地板铺报纸

图/Sohu

大家可以用电风扇吹衣服,让室内空气流通之余,也能降低房间里的湿度!然后还可在晾衣处地板铺上几张大报纸,借用报纸的吸湿能力,来加快衣服干的速度。

跟着这样做衣服既能干得快,也不会有那股难闻的酸臭味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