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份不落空?政府考虑让外劳免费新冠疫苗接种!凯里:因为只有他们安全,我们才会安全!


大马进入第三波疫情,每日确诊高达4位数,情况着实令人担忧。随着新冠疫苗已经成功研制,我国已经购买来自国外的疫苗,将在2月获得并让大马子民接种。

《东方日报》报道,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表示,政府正在仔细考虑,外劳可否获免费新冠疫苗接种课题。

图/Malay Mail

“如果我们要求雇主或外劳自主承担,这可能会成为阻碍,外劳可能因此放弃接种。 ”

他指出,下周将会向内阁汇报,哪个领域的外劳优先获得接种,随后会有相关宣布。

他提到, 保证获取新冠病毒疫苗特别委员会(JKJAV)将会在未来几周,与内政部长、外交部长和人资部长开会,以做出相关决定和建议,再向内阁汇报。

图/BBC

“我们放眼,尽可能让更多外劳接种疫苗,因为只有他们安全,我们才会安全。”

他指出,若全马人民都获得接种,但是放任300万名外劳不管,大马依然会因为无法达到群体免疫,而处在风险中。

凯里今日在出席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听证会后,召开记者会说,保证获取新冠病毒疫苗特别委员会决定,大马只有18岁以上的人可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 这意味著,我们有多一些库存,可以留著给外劳、外派人员和非大马籍居民。 ”

图/精彩大马

他提到,未来会再增购疫苗,因为目前并不清楚疫苗的免疫时效,因此可能需要未来的额外接种。

他表示,购买超过70%大马人口的新冠疫苗除是为了分担风险,包括疫苗无法获得国家药剂监管局批准、疫苗无法及时到货等风险。

“只要在预算之内,我们应该尽可能提高疫苗数量。 ”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