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人士注意!JPJ提醒⚡刹车失灵前的6种情况!如果有问题,一定要马上去修理!


相信所有的司机驾车时,最怕刹车器忽然失灵!可想而知在马路上一辆无法停下来的车是多么危险啊!现在和大家分享来自JPJ的刹车器失灵前征兆说明,也好防患于未然!

图/寻图

1.刹车时有异常声音

刹车异响是在汽车行驶时踩刹车,刹车片处发出的尖锐金属摩擦声,并伴有制动力减弱。这可能是刹车片变薄导致背板磨刹车盘、刹车片材质较差或是刹车片中有异物等引起。

2. 刹车时,方向盘向一侧偏转

在行驶过程中,司机踩刹车时,方向盘就会发生明显的偏转,这代表分泵作用不均匀的差别!导致在刹车时一边制动力大,一边制动力小。

3. 刹车踏板太高或太低

图/nanmuxuan

踏板太低,刹车效果不太好;踏板太高或太硬,又需车主更用力去踩,将会造成刹车不灵或刹车偏软。

刹车变硬:

  • 变硬或是真空助力器故障或频繁踩刹车引起的,这种情况只要更换配件就可以了。

刹车变软:

  • 分泵或总泵的油压不够 ,油管漏油。
  • 刹车片或制动盘等机械故障。
  • 制动管路漏入空气,如果连续踩刹车,刹车踏板高度稍有增高,且有弹性感,那就证明制动管路中进空气了!

4. 刹车停止的所需距离越来越运

刹车效果已达不到即走即停?那么就要警惕了!这种情况往往是磨损严重的刹车片会导致刹车效果大打折扣、轮胎磨损严重、刹车油的问题等。

5. 刹车时,方向盘和刹车踏板会抖动

图/toyota

每次踩刹车时,方向盘和刹车踏板都会抖动,这种故障通常有2种原因!刹车盘和刹车片的旷量过大造成的。

6. 仪表盘上出现刹车警示灯

当踩刹车仪表灯亮,这完全就是代表车子的刹车有问题了!

大家注意!如果你的车子发生以上的状况,千万不要以为是小事情!一定要赶紧拿去车厂修理!要不然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