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注意!有行人天桥不用⚡硬过马路!小心被罚款RM300!


在车流量大、行人稠密的地段,或者交叉口、广场及铁路上面,都会设有行人天桥方便民众过马路。这样做不仅保障民众的安全,也保证交通的通畅。

但是却有很多民众为了贪方便宁愿直接过马路,都不要用行人天桥!那就要小心被罚款RM300了!

图/kwongwah

根据1959年陆路交通法令,或者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79(2)条文(不遵守交通规则)下,民众过马路不使用行人天桥,将接获高达300令吉的交通罚单。

图/redants

此外,不同地区的罚单的数额也不一样。例如槟市厅交通纠察队(Traffic Warden)将向危险过马路的道路使用者(有行人天桥的路段)开出不超过250令吉的传票。

所以大家以后注意啦!不要硬硬过马路,放着行人天桥不用!这样是很危险的!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