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好后,嗅不到香水味⚡男子自费检测,才惊觉自己确诊了新冠肺炎!


“我以为感冒已康复,之前出门前用香水喷在手上时发现嗅觉失灵了,我当时想起太太曾说,如果嗅觉失灵最好到诊所做新冠肺炎检测,为了健康着想,自费180令吉到附近诊所进行冠病检测才知确诊。”

据《光华日报》报导,社交媒体流传一名华裔男子Lai Chong@Steven Q通过语音,讲述他本身确诊新冠肺炎的过程,让更多人提高警惕。他是在上月25日回返北海,并于26日开始出现伤风感冒症状,在他不舒服期间,仍参加了一场会议,当天出席者也有很多人伤风感冒,大家也以为是普通感冒而已。

“在不知自己是一名带病毒者情况下,会议后的4天内去了很多地方,就在开会回来后几天,感到不舒服,但在12月31日当天,以为感冒已痊癒了所以就出门了。”

直至发现嗅觉失灵,当事人才怀疑自己是否染疫,才前往诊所进行冠病筛检,结果真的阳了!

他认为,目前大马防疫措施太过松散了,因为确诊者并非如报道般,确诊就会马上被隔离。当医生证实他确诊后,并没有为他戴上隔离手环,仅吩咐他回家自行隔离。此外,公司里也有几个同事,也去同个诊所做冠病检测,并在当天就拿到了确诊报告,他们也没有被医生要求戴上隔离手环。

他说,若确诊者在回家途中到其它地方,有关地方的民众或商家就有与确诊患者接触机会,也就曝露在风险中。由于确诊者没有戴上隔离手环,其他人不知确诊者就是新冠肺炎的带病毒者。

在上月31日确诊后,该男子直到4日才接获卫生局的一通电话,卫生局人员告诉他,若有床位就会安排他进入隔离中心,而其同事只在家中自我隔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