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屋亲人确诊了怎么办?KKM教你如何减低受感染COVID-19风险⚡阻断病毒传播链!


大马疫情高居不下,目前已经突破100万宗确诊病例!而随着确诊者持续增加,大马医院爆满,第一第二阶段患者或居家隔离。

图/Money Compass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表示,大马每日有大量新增确诊病例,导致医院和隔离与低风险治疗中心(PKRC)几乎爆满,因此卫生部在探讨病发期处于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无症状或轻微症状患者)的患者或可进行居家隔离。不过,卫生部目前还在进行风险评估。

日前卫生部在官方面子书发布一张资讯图,教导与新冠病毒患者同屋共住的人士所需采取的防疫措施,以阻断病毒传播链。 

该资讯图列举的防疫措施如下:

  • 呆在家中长达10天
  • 不与确诊患者共处同一间房内
  • 时刻戴上口罩及与确诊患者保持1至2公尺身体距离
  • 把食物及饮料放在房门外,让确诊患者自行拿取;
  • 戴手套处理确诊患者所使用的器具;
  • 常以肥皂及水洗手或使用搓手液;
  • 每日使用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自行观察症状。

资讯图也提到,县卫生局将联络与确诊患者同屋共住的人士以进行拭子测试,以及发出居家隔离令及手环。

事实上,早前也传出多宗确诊者在家一直等不到医院救护车接走。所以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以上卫生部所发布的资讯图一定要看懂,并学会!若真的发生不幸确诊,这样才能有效的阻断病毒传播链,不传染给家人。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