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出现神秘“病毒”⚡“零号病人”症状和埃博拉相似!专家警告:比Covid-19更致命!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全球疲于应对冠病大流行之际,非洲又传出了一种未知的神秘疾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刚果民主共和国一处小镇女居民出现“出血热”症状,她接受伊波拉等几种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报道称,这引起了外界的担忧,即这名女子出现的症状可能是由一种未知疾病(Disease X)引起的。而,该名女性可能就是“零号病人”。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Disease X”中的X代表意想不到的疾病。尽管目前这些都只是假设,但科学家和公共卫生专家担心,一旦这种疾病暴发,可能会导致世界各地出现严重疫情。“Disease X” 可能会像新冠病毒一样迅速席卷全球,但它的致死率与埃博拉病毒一样高达50%-90%。

在1976年有份发现伊波拉病毒的医生穆延贝表示,人类面临着来自非洲热带雨林的致命新病毒威胁,此外更多的人畜共患疾病,“意味着病原体可在双方之间传播的疾病正在到来”。

穆延贝警告,未知疾病未来可能引发“比冠病更严重”的大流行,又强调全球预警系统的重要性。“一种病原体从非洲传播到全球将需要时间。因此若我们能及早发现未知病毒,全球各地将有时间做好准备应对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