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迷信!新生婴儿用黑狗啤酒冲凉能去胎毒黄疸?儿科医生:Baby皮肤根本受不了!


很多长辈认为用“黑狗”冲凉可以帮婴儿避免皮肤病或者美白,甚至能去黄疸消退为止,但事实上这个方法没有科学根据,而且宝宝皮肤也非常的细嫩,“黑狗”冲凉真的不伤皮肤吗?

图/Uweekly

日前一名网友在脸书呼吁大家千万不要用黑狗啤酒给新生baby冲凉,并跟大家讲解其严重性!这名网友Kong Siklian是一名儿科医生,她提到这个月陆续有2位新生婴儿因为皮肤出现严重脱皮与红疹而来看病,重点是他们都有用黑狗啤酒冲凉!庆幸的是被发现的早,两位婴儿的状况并不太严重,只是给了一些婴儿外敷保湿霜就康复。

由于连续发生这样的事情,这让她感到非常担心。她指:“这种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传统医疗偏方,不但没有以上所说的好处,严重的话还会伤害到宝宝!” 该网友也表示新生宝宝的皮肤还很嫩而且容易敏感,根本不能用“黑狗”来冲凉!

有些宝宝会出现严重的皮肤过敏,皮肤就好像被烧伤一样。有些甚至引发皮肤严重发炎而导致细菌感染,需要入院接受治疗。除此以外,宝宝的皮肤也是能够吸收酒精成分的,严重的话会造成酒精中毒的情况。也有宝宝因为用黑狗洗澡而进入NICU(初生婴儿加重病房)的真实案例!

另外,她也指可能有些Uncle Aunty听了会不满意,“以前你们baby的时候也有用黑狗洗澡啊,也没怎样啊! ” ,她也强调,没有亲眼看过不代表不会发生/没有发生过。为此在FB分享并希望所有爸妈谨记千万不要给初生宝宝给泡黑狗啤澡!

原文如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