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爆红【地瓜球】做法大公开!外皮酥脆❤内里完美空心口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地瓜球,也可称为番薯蛋,是在夜市里高人气的小吃之一。圆圆可爱的外皮,一口咬下酥酥脆脆,地瓜香气随著脆口的外皮进入嘴裡,让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其实地瓜球的制作成本非常低,自己在家做绝对不是问题!现在就教你自制地瓜球,满足你的胃!

【地瓜球】

材料:地瓜 300公克(去皮)、木薯粉 170-180公克、细白砂糖 60公克、耐高温食用油 500公克

做法:

1、 地瓜洗净去皮切片或切块,用电锅蒸熟后,趁热拌入砂糖、树薯粉揉成团状。

2、 面团像耳垂般柔软即可,分割成小块搓圆,直径大约1.5-2公分大小为佳,或秤重10-15公克ㄧ份。太大中间会不容易熟透。

3、 准备油锅,用中低温油炸(约摄氏140-150度)即可放入以中小火慢炸地瓜球,等地瓜球开始浮出油面后,在以锅铲轻轻翻动。(在表皮还没定型之前,先不要碰、压它,否则容易变形。)

4、 中火继续油炸,外表略定型,这时候可以用耐高温硬滤网或压泥器,将地瓜球内部空气按压出来,地瓜球会因温度而涨大,连续压个数回后,先暂时起锅。

5、 转大火后,油温爬升超过摄氏170度,回下地瓜球抢酥,将多馀的油逼出,外表上色至金黄酥脆,捞起沥乾油脂,即可上桌。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