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这样做!华人农历新年⚡大年初一到初七の10大禁忌!小心衰足一整年~


很快就要迎来华人的农历新年咯~大家是不是很期待了呢!但是大家过年时也别忘了要遵守新年的禁忌!不然在新的一年里,整体运势都会变衰!

话不多说~大家快往下看看~有哪些禁忌是不能犯的吧~

图/propsocial

大年初一禁忌

1. 忌催人起床

据说正月初一这天,忌叫醒还在睡觉的人,否则会让对方在病床上度过一整年。另外,也不要用全名催别人起床,因为这会让对方在新的一年事事都被人催促哦!

2. 忌午睡

在初一午睡会让人一整年都变得很懒散,而且会导致事业发展得不大好。

3.忌清洁

在新年的第一天,最好不要做扫地、洗地板、倒垃圾、洗衣服、洗头发等清洁工作。否则会送走财神爷及扫走气富和好运的意思,所以大家能够的话,最好在初二才扫地。另外,又有说初一到初四的垃圾是自家【财气】,所以这几天是不可以倒垃圾的!

图/thesmartlocal

此外,年初一这天也不能洗头,因为“洗”和“死”读音相近,感觉不吉利,而“发”(髮)与“发”(發)读音一样,代表新年第一天“洗发”会洗掉一整年的财运。

4 .忌出嫁的女儿在初一、初四、初五回娘家

已出嫁的女子千万不要在初一、初四、初五回娘家过年,否则会为娘家带来衰运,所以最好在初二、初三才回娘家过年!

5. 忌煮新饭、吃粥

在古代,只有吃不起饭的穷人才需要吃粥,所以避免在初一吃粥,否则会有贫穷吃不起饭的意思,影响财运;还有不建议在新年的第一天煮新饭,应该吃除夕剩下的饭,寓意年年有余!

年初二禁忌

6. 送礼不要送单数

大年初二是出嫁的女儿回娘家拜年的日子。女儿女婿要成双成对地拜年,送给父母的礼物也应该成双成对。

年初三禁忌

7. 不要出去拜年

图/hk01

初三【赤口】,又称【赤狗日】,即【熛怒之神】,代表不吉利、会有凶事,而且这天容易祸从口出,和人有口舌之争,所以尽量避免初三出门拜年。

年初四禁忌

8. 忌外出,留在家中接神

图/kwongwah

初四是民间传统的“接神日”。人们应该呆在家里迎接神,灶王爷和家神回来。准备丰富的水果,烧香点蜡,恭敬地迎接神明。传说,这天灶王爷会点名家中成员,所以如果想要得到保佑,在初四这天就不要外出啦。

年初五禁忌

9. 送穷日,忌肮脏

从初一到初四的垃圾意味着家里“财气”,但到了初五后,垃圾的“财气”就会变成“穷气”。因此,在初五要把春节期间的垃圾都清理干净,这样做就会带来好运和财富。

年初七禁忌

10. 须互相尊重

初七是【人日】,也是“每个人的生日”,所以每个人都应该互相尊重,这一天父母不应该教训孩子,老板也不要教训下属!

祝大家新的一年里~能够事事顺利,平平安安!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