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心~网课老师化身圣诞老人🎅骑摩哆北上南下,走遍7州送70学生圣诞惊喜!途中警察也向他讨礼物!


老师,你太有心了!网课教师化身圣诞老公公,骑摩哆北上南下,为遍布7个州属的70名学生送上惊喜!

图/东方日报

《东方日报》报道,来自怡保的彭子钧(Mr Pee)是一名游戏化教育工作者,两年前与数名伙伴合作在双溪大年设立教育中心,将游戏机制融入教育中,开始为孩子们提供不同的学习课程和讲座。

然而,碍于新冠疫情在今年3月爆发,教育中心不得不将课程转为网络化,而彭子钧也返回家乡怡保,透过网络平台向全马各个州属的学生授课。

直至今年圣诞节前夕,他突然萌生一个念头,何不在这充满负能量的疫情期间,化身为圣诞老人,为每一名未曾碰面的学生送上礼物。

虽然学生人数只有80多位,但他今年却准备了200份礼物,除了赠送给学生,也会给途中偶遇的孩子送上礼物,毕竟一身圣诞老人的装扮,小孩看见了自然都会伸手要礼物。

图/东方日报

于是,他经过一番筹备,即从上周四(24日)平安夜开始,穿上圣诞老人的装扮,骑著摩哆从怡保北上,前往槟城及吉打的学生住处派送礼物。

随后于周六返回怡保休息数个小时后,他又一路向南,先后到访雪州、马六甲、森州及柔佛的学生住家,并在周一及周二重新折返北马一带,为之前来不及或当时不在家的学生送上礼物。

化身圣诞老人的彭子钧在送学生礼物的途中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状况,包括途中突然下起大雨,瞬间沦为落汤鸡,还有礼物袋突然破洞,或是公寓保安不放行等。

“最令我感到好笑的是途中遇上路障,警员也打趣地向我讨巧克力。”

尽管如此,他坦言,每一次出发前,内心都会萌生是否要放弃的念头,一来是如今正处疫情期间,其次则是路途遥远,骑摩哆携带近30公斤的礼物,甚是劳累。

不过,每当想起抵达学生家门,他看见孩子们见到圣诞老人到访时的开心表情,他都会告诉自己要继续坚持下去。

事实上,彭子钧早在3年前已开始在圣诞节送礼物给小孩子,包括在2017及2018年前往孤儿院送礼物,去年则徒步行走7至8公里,为沿路所见的小孩送上小礼物。

图/东方日报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