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也封了⚡发现1起英国变种病毒病例,1月1日起『紧急封锁1个月』,禁止转机和旅游等入境!


台湾于22日出现本土病例开始,接着再发现3起从英国输入的病例,今确认1名因发烧39度而被送上救护车的男乘客感染的是英国变种病毒。

根据ettoday报导,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证实英国返台发烧者是感染英国变异新冠病毒(B·1·1·7),因此也加强边境管控,元旦起禁止转机、非台湾籍者禁入境,原来的商务泡泡,除了已经核准的之外,一律取消,政策会滚动检讨,目前检讨时间暂定一个月。

而针对日本之前实施全面禁止入境,被外界认为是「锁国」,台湾卫生福利部张陈时中也坦言,这次台湾跟日本的情况差不多。

▼华航英国班机返台,1名男乘客发烧39度送上救护车,今确认感染的是英国变种病毒。 (图/ettoday

指挥官陈时中表示,非台湾籍者在2021年1月1日零时起暂缓入境,台湾籍人士1月15日起返台除了要提供阴性证明,还要全部进入防疫旅馆或集中检疫,居家检疫一户只能有一人,也就是说,如果还是要选择居家检疫,一户只能一人,房子里不能有本来在台湾的人,非居家检疫的人不能同住。

此次落实的措施有部分人群例外,分别是:

  • 持有居留证的人士
  • 商务履约/外交公务
  • 跨国企业内部调动
  • 台湾人之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 专案许可/人道考量

而针对何时会再松绑边境管控?陈时中坦言,疫情变化这么快,现在必须提高警觉,之后会做中间修改也不一定,但现在这样的状况,每个月会先检讨一次,看情况做修订或不修订,疫情不会跟着他们订的时程变化,他们只能做时程、做检讨,所以随时可能改变。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