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中学生兼职卖Burger, 结果血汗钱和手机惨被偷!暖心警察知道后, 直接送他一台新手机!


无论世界再坏,也别忘了好人的存在❤

14岁中学生趁着学校假期兼职卖汉堡,谁知道在他努力工作至深夜时,小偷竟趁机窃走档口的财物,包括食材和手机,让他备受打击!

八打灵再也警区主任聂依查尼助理总监知悉少年的遭遇后感到心疼,决定为这名认真过生活的少年打气,昨天亲自探访的汉堡档时,更暖心赠送他一部手机,鼓励对方坚持不懈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图/chinapress

聂依查尼接受电访时指出,这名14岁的巫裔少年诺法依扎趁著学校假期,在哥打白沙罗7区努里路独自经营路边汉堡档当作兼职,不料前天凌晨1时他准备收档时,档口却遭了小偷。

“事发前诺法依扎到马路对面的清真寺上厕所,返回时赫然发现他的手机、钱包和档口当晚的RM50收入,甚至连做汉堡的食材都不翼而飞,事后只能无奈的前往报警。”

图/chinapress

令人感动的是,聂依查尼自掏腰包给诺法依扎买了一台价值RM300的智能手机,他表示,这是今年花得最有意义的RM300。

他说,汉堡档仅RM50的收入,这项损失对一般人而言不大,对诺法依扎来说却十分珍贵。

“当我把新手机送给他时,虽然隔著口罩,但我能感受到他开心的笑容。”

图/chinapress

聂依查尼选择送手机而非现金,是因为他认为14岁的少年或许还不太懂得如何利用RM300,但是手机可以让他用来上网查资料或消遣,比现金来得有用处。

“这名少年深夜遇窃,并非因为去飚脚踏车或为非作歹,而是正正经经地开档谋生,我认为有必要去保护他积极生活的态度,只要坚持下去,未来他也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他表示,他上任以来持续向其警区总部上下推广“一天一好事”的信念,而事无大小,不论是扶老奶奶过马路、帮民众换轮胎,都是一件好事,并认为日行一善便能积德,人也会变得正面和向善。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