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确诊“千千声”,医疗已开始负荷不来⚡ 诺希山:确诊无症状者先居家隔离,不会第一时间被送医!


卫生总监诺希山坦言,大马确诊病例不断飙升,让卫生部最近大批的把患者送往医院,因此导致人手不足问题,建议确诊但无症状患者需要居家隔离,因为这些患者或许不会第一时间被送医。

这与年初确诊者将迅速及第一时间被送到医院,形成了强烈对比。

图/sinchew

据网媒《马来邮报》报导,诺希山解释,由于对外劳扩大检测,国内如今每日确诊“千千声”,成千上万外劳确诊后须送到医院或隔离中心,这也导致卫生部目前面对大量病例、载送病患到医院的安排与协调问题。

诺希山指出,卫生部已尽可能增加1万张床位,以容纳日益增加的外劳确诊者,预料之后会诊断出更多确诊。

诺希山是针对有雇主投诉卫生部没有对他的3名确诊员工采取行动一事,如此回应。

该雇主表示,“我的员工现在是确诊病例,直到今天,卫生部没有联系他们,没有粉红(隔离)腕带,什么都没有。”

诺希山也提醒,确诊后等待送往医院的民众,应该与县卫生局保持联络,以获取最新消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