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你器官上的名字?名医趁病人麻醉时,竟在肝脏刻上「自己的名字」留念!


无良医师居然在手术台上,拿病患开玩笑,在手术途中将在病患的肝脏刻上「自己的名字」。

许多人在动重大手术时,可能处于意识昏迷的状态,英国一名知名肝脏移植专家,早先被人踢爆手术时,在病患的肝脏刻上「自己的名字缩写」!目前,该名医师已被停职。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现年53岁的西蒙·布拉姆哈尔Simon Bramhall是当地相当有名的肝脏移植专家,2013年遭指控,他在伯明翰伊丽莎白女王医院工作时,曾二度于麻醉患者的肝脏上刻下他名字的缩写「SB」。

西蒙的行径之所以曝光,是由于先前一位进行肝脏移植的患者复诊时,其他医生发现这名患者的肝脏上有西蒙的签名,便向医院检举,英国皇家检署表示,西蒙的行为是「滥用病人对他的信任」,病人权益组织更痛斥,病人的器官并不是拿来当亲笔签名的书本。

西蒙辩称,他是因为工作压力太大,才会有如此举动,不过法院并不采信其说法,法院获悉,西蒙在2013年2月和2013年8月进行的移植手术中,采取了一种「幼稚而愚蠢的」举动,以缓解手术室的紧张状况,目前西蒙已被停职5个月,交由医疗执业者法庭针对他是否能继续适任这份「巨大压力」的医师工作,暂时并未吊销他的医师执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