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再出现⚡变种病毒!诺希山:A701V传染力更强!已经在沙巴+西马蔓延!


大马爆发第三波疫情已经3个多月了!对抗强悍的病毒那么长的时间,感觉没有减缓,依然天天千千声!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大马新冠肺炎疫情病毒除了先前的“D614G”病毒变体之外,也包括新发现的“A701V”病毒变体,而在英国发现的“B117”病毒变体,目前还没有出现在大马!

他指出,南非、澳洲、荷兰和英国与我国,是在同一时间发现“A701V”病毒变体,期间大马是在Benteng Lahad Datu感染群首次检测出该病毒变体,之后发现该病毒变体传染至所有感染群。

“在第三波疫情的病例中,‘A701V’与‘D614’一同蔓延。”

“A701V”病毒变体已经在沙巴以及西马肆虐蔓延!诺希山今日透过面子书指出,当局目前尚未确认“A701V”病毒变体的作用,但从几乎所有感染群都出现该病毒变体的情况来看,“A701V”具有更强的传染力!

中招的感染群包括:

  • Teratai感染群
  • Benteng LD感染群(第三代)
  • Damanlela工地感染群
  • Perigi感染群
  • Selasih感染群
  • Saguking感染群
  • Tenaga感染群
  • Kasih感染群
  • Bah Ketil感染群
  • Kaya感染群

“国家医药研究所(IMR)、国家卫生研究院(NIH )和卫生部共针对逾120个,来自第一波至第三波疫情的新冠肺炎病毒临床样本,进行基因定序研究。

“相关分析主要集中在检测基因突变,特别是在受体识别和细胞膜融合过程中,扮演关键作用的刺突蛋白。”

他也指出,卫生部将继续采取各种措施,避免病毒变体在国内蔓延。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