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圣诞节必要活动「交换礼物」🎁是谁发明的?原来深藏意义不是交换爽而已!


每年最期待的节日——圣诞节即将到啦!大街小巷都弥漫着浓浓的圣诞气氛,真的好喜欢呀~!

图/Busted Halo

除此之外,交换礼物绝对是圣诞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信很多朋友已经开始相约一同交换礼物了吧?但其实你直到为什么圣诞节一定要交换礼物吗?到底是谁发明了交换礼物呢?

图/Twitter

圣诞节交换礼物的由来其实众说纷纭,说法更不只一种,但其实大部分的由来竟都跟「耶稣」有所关联!

交换礼物说法①

有一种说法是从遥远东方而来的星相学家,因为看到了特别的星象,预言耶稣即将诞生,因此跟着那颗特别明亮的星星来到伯利恒。那时候他们还带着黄金、乳香、没药(一种药材)当作礼物,要献给诞生于世上的耶稣,于是演变成每年交换礼物的由来。

图/The spruce

交换礼物说法②

另一种说法是,其实和我们交换礼物的对象其实是耶稣,因为耶稣会用祂的富足来交换我们的痛苦与不安,借此拯救上帝的子女。

图/Daily Vanity

虽然这些说法是不是最终的原因我们也无从考究,但能在这个重要的节庆与身边的朋友、家人一同欢庆圣诞节,感受团聚的欢乐气氛,小编认为这才是交换礼物最大的用意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