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到来邻国了!新加坡发现首例⚡B117变种病毒案例!感染源头来自从英国返新的17岁少女!


OMG!英国出现的“B117”变异新冠病毒病株已经杀到来东南亚了!而且就在邻国新加坡!

《星洲日报》报道,新加坡发现首例受“B117”冠病病毒变体感染的病患,患者是一名于近期从英国返新的17岁新加坡籍少女。

示意图/香港电台网站

与此同时,另有11名近期自欧洲抵境的确诊病例,B117冠病毒株检测结果呈初步阳性,有待重复检测确认。不过新加坡卫生部强调,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新的冠病毒株已在我国社区传播。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已经确定携带B117变体病毒的这名病患今年8月到英国求学,并在12月6日回返新加坡。她抵境后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7日开始发烧。

她8日确诊染病时已被计入狮城本地新增病例。与她有过密切接触者已被隔离,并在隔离期结束时接受检测,但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

卫生部指出,由于这名病患抵境后就被隔离,因此我国能够避免病毒进一步扩散。

在英国被发现的“B117”病毒变体,据报道传播速度比原先发现的冠病病毒快70%。当局是在英国出现这种更具传染性的病毒变体后,决定对最近从欧洲抵境的确诊病例进行病毒基因排序。

卫生部说,上个月17日至本月17日之间,从欧洲抵境的31个确诊病例中,除了上述已经确定或初步被认为可能感染这一病毒变体的12人外,另有12人确定不是感染这类病毒。其余五人的病毒载量则过低,无法进行基因排序;两人尚未接受检测。

狮城卫生部强调,目前尚没有证据显示B117变体病毒在社区中传播,所有病例及他们的密切接触者都已经被隔离,或者在指定设施履行14天的居家通知。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