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圣诞大餐自己做!5道料理🎄从前菜到甜品!好吃又简单,在家也能轻松DIY!


又到圣诞~又到圣诞!圣诞节是开派对的时间!

当然餐厅也一定人山人海,不如在家自己煮,叫上三五好友来庆祝庆祝!为大家搜罗了各款圣诞食谱,有前菜、主菜、汤、甜品共5道菜!卖相靓的同时又非常容易煮!学起来啦~

前菜:芝士圣诞树饼干

材料:芝士片、胡萝卜、苏打饼、火腿、罗勒叶

做法:

1. 首先将芝士片切三角形,胡萝卜薄片切五角星造型,火腿切丝备用

2. 将饼干铺底,然后依序放上芝士片,胡萝卜,火腿,摆成圣诞树。最后撒上罗勒叶就完成啦!

浓汤:开胃罗宋汤

材料:马铃薯、洋蔥、胡萝卜、番茄、包菜、西芹、番茄酱、盐

做法:

1. 马铃薯,洋葱,胡萝卜,蕃茄,包菜,西芹,全部洗淨,切丁,备用。

2. 将马铃薯,胡萝卜,西芹煮熟备用

3. 锅里放入黃有融化后,下已經变软的胡蘿蔔和洋葱,煮至洋葱變成透明。

4. 然後下其他蔬菜,再加水盖過蔬菜,下兩大勺番茄酱熬煮。

5. 熬煮30分钟即可,食用前加适量盐。

沙拉:马铃薯圣诞树沙拉

材料:马铃薯4颗、红萝卜2条(包含装饰用)、小黄瓜1条、火腿3片、水煮蛋2颗、西兰花1颗(请切好烫熟)、小西红柿 数颗、美乃滋 适量、橄榄油沙拉酱 1大匙(下方有做法)

做法:

1. 将装饰用的造型压模在红萝卜片上压出星星及圣诞树的造型,用削皮刀削出两三条小黄瓜长条薄片,这些用来作造型的东西非常自由,大家可依造自己的喜好自由创作喔。

2. 将马铃薯切块,红萝卜、小黄瓜和火腿切小片备用。

3. 将马铃薯块和红萝卜片放进锅中煮熟,水刚好盖过食材,煮到水大部分蒸发为止。

4. 趁热时先将橄榄油沙拉酱加入拌匀。橄榄油沙拉酱的作法1:1的橄榄油和醋中加一点盐及黑胡椒调味搅拌均匀

5. 将马铃薯稍微捣碎,不必捣成泥喔,这样吃起来比较有口感。

6. 水煮蛋煮好后切一下。

7. 稍微放冷后,在马铃薯和红萝卜中加入小黄瓜、火腿和切好的水煮蛋,用美乃滋调味拌匀。

8. 把作好的马铃薯沙拉用手堆成三角圆锥状。

9. 再来就是最后的装饰了,把刚刚压好的蔬菜造型装饰在马铃薯圆锥上,西兰花和小西红柿随意摆在马铃薯沙拉上或四周,就好像在装饰圣诞树般,可以自由发挥喔。

主菜:苹果蜜汁烤鸡

材料:鸡1只、苹果、小番茄、西蓝花、玉米、土豆、大蒜、黄油25克、蜂蜜25克

做法:

1. 把鸡去头,尾,鸡翅尖,用盐水浸泡2小时去除血水。

2. 1勺盐+1勺黑胡椒+ 2勺老抽+3勺生抽+2勺蚝油+2勺蜂蜜,搅拌均匀后涂抹在鸡身上,来个马杀鸡,盖保鲜膜腌制整晚。

3. 把苹果切块塞进肚子后用牙签固定,用绳子绑住鸡翅和鸡腿位置,烤箱170度预热烤90分钟,中途每半小时刷一次黄油蜂蜜汁。

4. 把时蔬洗净切块+盐十孜然粉+辣椒粉+橄榄油,翻拌均匀。

5. 时间到了,把时蔬放进去,鸡再刷一遍黄油蜂蜜汁,继续烤30-40分钟即可。

甜品:草莓雪人

材料:草莓、淡奶油、糖、黑芝麻

做法:

1. 先把草莓尖切开,切齐,在中间较上的地方开切,不要太低

2. 打发好的淡奶油装进裱花袋,挤一圈!

3. 放上大的那半草莓!

4. 挤上奶油当圣诞老人的头,可爱的草莓雪人就完成啦!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