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责任老师 ponteng 8个月⚡ 导致全班fail英文!3名沙巴学生怒告老师及教育部!


老师无故缺课逾8个月,导致全班英文考试几乎Fail!3名来自沙巴的学生忍无可忍,要起诉其英文老师、校长,以及我国教育部!

图/smktaungusi

据《星洲日报》报导,现年19岁的露思雅、努娜塔莎及凯文娜上个月在沙巴亚庇高庭提出了诉讼,指2017年英文老师无故缺课逾8个月,以致该校中四生失去学习英文的机会。

这3名来自沙巴古打毛律一所国中4SS班的学生指控,在2017年3月至11月间,第一被告(老师)经常迟到英文课,而且会提早离开课室,或直接缺课。在迟到或缺课期间,原告(学生)须去到办公室,提醒或要求第一被告到班上去授课。

学生指出,当时他们把老师缺课的事情告知校方,然而校方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也没有为4SS班找另一名代课老师。另一名学生则表示,她们全班在2017年的英文考试中,几乎所有人都不及格。

“为什么校长袒护犯错的老师,为什么校长不想想我们感到压力,害怕考试不及格。”

“我们要讨回公道,希望所有被剥夺教育权利的人能一起觉醒,从我们的噩梦中奋起抗争。”

其实,这并不是该国中首次被学生告上法庭!

2018年10月16日,该校毕业生茜蒂纳菲拉西曼同样也入禀亚庇高庭,起诉英文老师、校方、州教育局、教育部及政府,指3年前英文老师无故缺课逾8个月,以致该校中四生失去学习英文的机会,无法应付翌年的大马教育文凭(SPM)英文及数理科的考题。

图/sinchew

她说,尽管学生向校长投诉,但校方充耳不闻,不曾对有关教师采取行动。不仅校方,就连古打毛律教育公署都不选择采取行动,令人失望。

她也说,在这所学校求学的学生,大部分来自贫穷家庭,唯有好的教育素质才能改变命运,但教育权利却被害群之马的老师偷走。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