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了婚20年才发现自己是“男人”!有乳房有阴道, 但染色体是46XY(男性)!


嫁了20年,现在才知道自己原来是“男儿身”!

世界无奇不有,中国湖南一名已婚的51岁张姓女士,日前去求医时偶然被医生在询问病史的过程中,发现张女士与普通女人不一样,她没有来过月经,也不曾生育。经过检查,发现她“右侧睾丸异位丶原发性闭经”,并确认她其实是一位男性。

图/chinapress

《长沙日报》报导,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二科收治一名病人,51岁的张女士结婚20多年,拥有一头披肩秀发,身材玲珑有致,皮肤白皙细腻,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妇产科,因发现盆腔肿块,被院方要求住院动手术。

不过,医生在询问病史时,竟发现张女从未有过月经,也没生育过小孩,检查后被确诊为“右侧睾丸异位、原发性闭经—雄激素不敏感综合症”,从身体上来看,其实是男人。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二科主任廖湘玲表示,雄激素不敏感综合症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性发育异常疾病,由雄激素受体基因突变引致。患者拥有女性的外形特徵,有乳房发育,有阴道,但没有月经和生育能力,且“她”的染色体是46XY(男性)。

廖湘玲解释,在胚胎早期,由于雄激素受体缺乏,本应发育的男性内外生殖系统中断,睾丸本身分泌的苗勒氏管抑制因子中断了女性内生殖系统发展通道,同时睾丸分泌的雄激素会转化为雌激素,刺激患者第二性征的发育。

该病在幼年时期很难被发现,通常女孩过了15岁还没有月经就医时才发现,或是小时候因腹股沟疝手术时发现睾丸而引起重视。医生称,这种病通过仔细观察患者的临床表现丶超声波丶基因检查可明确诊断。

网民惊讶留言:“不知道老公以后怎么办”、“人生过半才搞清楚自己的性别”、“当事人应该很崩溃”、“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