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学生可以进Malaysia了⚡防长:1月1日起, 除了英国外, 各国学生获准入境我国报到!


根据《中国报》报导,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议决,明年1月1日起,除了英国之外,全球各地的国际学生获准入境,包括新学年的新生,前提是他们必须已找到住宿或落脚处。

图/nst

国防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说,国家安全理事会已经同意高等教育部的建议,除了英国学生,其它前来我国升学或继续课业的外国学生,可在明年1月1日前来我国报到。

他指出,政府只允许现有已获得大马移民局签证的学生入境,并且需是已获得本地公共和私立大专院校招收的学生和现有的学生,而且他们必须先安排在大马的固定住宿,而不是抵马后才安排。

另一方面,他也透露,除了英国,政府也同意让外籍学生的家长陪同孩子到我国报到,同样是明年起生效。

他说,不管是学生或家长,都同样需要在来马的前3天接受病毒筛检,抵马后会进行另一轮的检测,随后强制隔离10天。所有筛检和隔离程序的费用,将由相关学生承担。

至于其他细节,高教部将在近日公布相关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