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英国发现「变种病毒」传播速度更快更强⚡ 已入侵到丹麦荷兰澳洲多国😱!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已近一年,虽然此前多次报道过变异毒株出现,但因为未发生实质性伤害,并未引起重视。再加上有关新冠病毒疫苗的好消息频传,更让很多人放松了警惕。但这次,当英国传出发现变种病毒,传播力高70%,全世界人民都“不好”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首相约翰逊宣当地时间周六宣布,由于发现传播速度更快的新冠病毒变异体,英国将收紧圣诞期间防疫限制措施,把首都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地区的疫情防控级别提升至新增的第四级。

约翰逊表示,英国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的名为“VUI202012/01”,比旧病毒株传播力多达70%。有可能已传到外国,目前最迫切工作是确保变种病毒不会导致更高死亡率。

他说:“当很多事实都改变,你必须改变应对方法,我昨天通报了病毒出现突变,特别是传播速度,是不能忽视的,正如我所说,当病毒改变了攻击方法,我们国家也必须改变防御方法,这就是我们现在做的事情。”

不过,即使新变种病毒传播速度更快,但目前未有证据显示,它会更致命,或导致更严重的症状。

据报导指出,变种病毒最早于9月在英格兰地区东南部的样本中被发现并持续传播,多在英国确诊患者出现,除了北爱尔兰地区之外,变种病毒遍布英国各地,不过主要集中在伦敦、英格兰东南部及东部。

另一方面,世卫(WHO)官员表示,除了英国外,丹麦亦发现最少9宗变种病毒株个案,荷兰和澳洲分别有1宗。新病毒株被指更容易传染,但未有证据显示会令患病加重,或令目前研发的疫苗降低功效。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