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扣税必知!19样减免项目⚡统统可以跟政府拿回钱!大家记得把Receipt收起来!


2020年即将结束,身为纳税人的你是否知道2021税年可享有哪些税务减免项目呢?政府每年都会提供各种可扣税事项,记得善用这些税务减免 (Tax Relief),以减低你所需缴税的金额!

以下为部分项目,可让你在2021年报税时扣税!一起来看看吧!

1. 拥有个人和依赖你生活的人——最高扣税可达RM9000

2. 父母医疗费——最高扣税可达RM5000

父母的医疗、护理等费用——最高扣税可达RM5000

父母奉养减免费 (每人) —— 单人最高扣税可达RM1500,双亲共RM3000、这非单一纳税人享有,需与兄弟姐妹共享。
注意,纳税人只能在以上两者中选择一项。若你已申请父母医疗费的减免,就不能申请父母奉养减免。

3. 残障人士——最高扣税可达RM6000

4. 个人进修费——最高扣税可达RM7000

5. 严重疾病医疗费/体检——最高扣税可达RM6000(Medical Check Up ——最高扣税可达RM500)

6. 生活用品——最高扣税可达RM2500

  • 书籍、期刊读物
  •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 运动器材、健身会员花费
  • 网际网络月费

7. 哺乳器材——最高扣税可达RM1000(两年一次)

8. 参与国民教育储蓄计划 (SSPN),为儿女储蓄教育基金,可从有关净存款额中,获得最高RM8000的税务减免。

9. 教育局及福利局注册下的托儿所及幼儿园费用——最高扣税可达RM3000

10. 前夫与前妻的赡养费——最高扣税可达RM4000

11. 拥残障配偶——最高扣税可达RM3500

12. 拥18岁以下的孩子—— 最高扣税可达RM2000

13. 拥18岁以上,未婚且接受全日制教育的儿女—— 每名最高扣税可达RM2000

14. 拥有18岁以上、未婚且在国内外大学或学院就读的儿女—— 每名最高扣税可达RM8000

15. 拥有18岁以上,在国内外大学或学院就读的残障儿女 (学校需获得政府核准)—— 每名最高扣税可达RM14000、分别是RM6000的残障儿女减免和RM8000的深造减免

16. 从2019年开始,个人所得税扣税将会被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公积金减税RM4000、和伊斯兰保险或人寿保险费减税RM3000。

17. 私人退休计划 (PRS) ——最高扣税可达RM3000

18. 教育及医药保险——最高扣税可达RM3000

19. 社险减免——最高扣税可达RM250

20. 国内旅游——RM1000税务减免

21.  购买电子设备RM2500——特别税务减免

22. 6岁儿童学前教育——RM3000 税务减免,父母把孩子送往托儿所或幼儿园接受学前教育,个人所得税减免从RM2000提高至RM3000。

23. 接种冠病疫苗——扣税RM1000

父母治疗冠病或接种冠病疫苗的费用,皆可获得高达8000令吉的个人所得税减免。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