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派COVID-19!Santa探访老人院3天后确诊, 还传染了全院75人,成为超级传播者!


派礼物变派病毒!

据《每日邮报》报道,比利时莫尔(Mol)一所护老院上周举办探访活动,请人扮成圣诞老人及助手「黑彼得」(Black Pete),与150名长者提早庆祝圣诞节。

图/skypost

期间,部分长者没有戴上口罩,还和圣诞老人贴身合照,岂知扮圣诞老人的人在三天后证实确诊患上新冠肺炎,还传染了全院75人,成为超级传播者!

图/skypost

这名圣诞老人扮演者造访护老院的3天后,开始感到身体不适,去求医后方知已确诊。当地政府也针对该间养老院进行采检,没想到共有75人被他感染,分别是61位居民和14位工作人员,至少一名长者需接受氧气治疗。

图/skypost

不单是圣诞老人扮演者,组织探访活动的人士及员工亦承受极大的精神压力,莫尔市长Wim Caeyers指责护老院为「完全不负责任的组织」,因为护老院最初声称已遵守防疫规定,但是据当天活动照片显示,并非所有护老院居民都戴上口罩,圣诞老人和黑彼得也都距离长者不到两公尺,恐因未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才导致感染。

对此,市长也补充说明:「虽然能够了解男子是出于好意,但可惜结果相当糟糕,对养老院来说,是史上最糟的一天,我们会在未来一周尽全力弥补这一切。」

根据《晴报》报导,护老院管理部门的发言人表示,对发生的事情感到非常震惊,但他们有信心能够将病毒威胁除去。

不过,比利时荷语天主教鲁汶大学病毒学家Marc Van Ranst认为:「即使『圣诞老人』是超级传播者,这些感染一次也太多。」。他指出通风不良很可能是真正原因,并建议当地卫生官员应进行二氧化碳测量。尽管如此,他也强调,圣诞老人在疫情期间造访是“愚蠢的主意”。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