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生确诊华妇在家「等了6天」等不到医护,担心等到同屋的2个老人和4个小孩也感染!


根据《中国报》报导,巴生一名38岁的华裔妇女,于上个星期五(11日)确诊,可是在家苦等六天仍没有医护人员前来接走,没人安排她入院治疗。

图/chinapress

眼见她出现症状痛苦不堪,丈夫心急下拨打999求救,却被告知病情还不严重,暂时无需送院,令他愤怒不已,怒斥当局草菅人命!

妇女是在公司筛检中呈阳性反应,在11日得知自己确诊后,隔天开始发高烧,超过38度,第四天开始喉咙痛、失去味觉,第五天则出现呼吸急促和心律不正等症状。

确诊者的丈夫不忍妻子这样抱病空等待,因此向巴生市议员李富豪求助,希望可尽早安排把妻子送入院治疗,避免病情恶化引发并发症,影响妻子健康甚至送命。

和她同住一屋的,除了丈夫外,还有一个69岁和65岁的高龄长辈,以及4个年幼的孩子。

李富豪指出,由于没被卫生部联系,妇女无法呈上密切接触者名单。因为担心家人被感染,妇女丈夫自行破费超过RM1400带家人去筛检,庆幸的是,全家第一次检测都呈阴性。

因为曾经有拖延送院导致家人也被感染的案列,所以当事人也很担心会在等待的过程中交叉感染。

加上妇女已经出现症状,担心不及时治疗,病情会继续恶化。

丈夫最生气的是,999接线员听完陈述后,回应病情不严重,暂无需送院,等到更严重时再安排,让他感到即愤怒又无奈。

“我对于送院程序越来越慢,也感到很生气,但除了向卫生局反映,也不能做什么,确实让人感到心力交瘁。”

无论如何,他向卫生局官员反映后,官员也感到诧异,并承诺会在这2天内,安排把妇女送入院。

他说,目前的“送院慢、出院快”窘境让人担忧,但他相信官员和医护人员同样无奈,因此他仍感激积极看待他投诉的官员给予他很大的帮忙。

现在,当事人只能把二楼主人房当隔离所,其他同屋的家人暂时只能在一楼活动,每次家人都把食物和饮料放在门口,让妇女自取。

图/chinapress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