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孤独女人」与世隔绝76年,不知道二战和新冠肺炎!家人通通都过世了,只剩下她一人!


俄罗斯一名76岁的老妇人莱柯娃(Agafya Lykova),从出生开始就和家人一起生活在深山里面与世隔绝,如今家族只剩下她一人,让她有着“世界上最孤独女人”的称号,再加上与外界都没有联络,她也错过了许多世界大事,包含二次世界大战以及今年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

据《每日邮报》报导,莱柯娃一家人因为苏联对于东正教教徒的宗教迫害,在1936年时逃往西伯利亚的山区避难、定居,在深山中他们将自己当作18世纪的农民,自己种菜、打猎,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除此之外,莱柯娃一家人也断了与外界的联络,因此错过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及今年的新冠肺炎等等震惊全球的大事件。

直到70年代,一群苏联的地质学家在空中发现了她的家族,并派人前去探望,没想到1978年,莱柯娃的父亲和兄弟就不幸过世,如今家族只剩下她一人。

由于没有与外界联络,她也错过了许多世界大事件,比如二次世界大战,甚至是今年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

如今莱柯娃独自一人住在深山内的避难小木屋中,而她拒绝搬到城市中居住,但她都表达拒绝。俄罗斯的富翁奥列格(Oleg Deripaska)因为担心她年纪大了无法自行维修房子,无法熬过寒冬,便出资帮忙修筑房子以抵挡零下50度的低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