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回家》港星「天生无右耳」用头发遮掩,拍古装剧被迫面对,剃光头勇敢以真面目示人!


TVB处境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好评不断,其中一名绿叶演员你一定有印象,就是那位饰演贪钱经理Andy的崔锦棠。真人不露相,实际上崔锦棠大有来头,除了是球迷心中的最佳足球评述员,本身也是体坛精英,更曾是香港三项铁人代表队成员,在亚洲锦标赛多次为港争光!

图/崔锦棠Instagram

现年51岁的崔锦棠近日接受香港电台《守下留情》的访问,大谈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入行经过。崔锦棠靠着过人的口才在2015年踏入戏剧圈,由《实习天使》的男护士,到《爱回家》的刘德华,慢慢吸引到观众的目光。然而正式成为演员的他,却因为身体上的缺陷而有了苦恼。

截图/TVB

他原是运动员出身,一直到40几岁才开始当起演员,在《爱回家》中一直顶着锅盖形的发型,有时转到侧面才会发现,原来他的右耳跟一般人不一样,观众当然也有留意到这一点。

截图/TVB

对此,他原来也有感到不开心,崔锦棠大方谈及自己一出生就没有右耳,小时候常常被同学嘲笑,时间久了他只好把头发留长,想要遮掩自己的缺陷,怎料当时的校长坚持叫他剪头发,还保证没有人会笑他,他相信了对方,把头发剪短,没想到同学还是继续笑他,他只好封闭自己,继续把头发留长,求学时期还因不剪头发被学校记过。

他续称,天生的缺陷甚少得到女生的欢心,工作上也会遇到阻碍,做体育直播的时候,耳机一边收听香港直播厂,另一边在现场导演,因为他一边听不到,真的没办法,唯有将音量调较到最大声,希望用左边耳朵听。

图/bastillepost

崔锦棠坦言自己深怕耳朵外貌会影响拍剧工作,总是留着头发遮掩,2018年接下一档古装剧《天命》,他硬着头皮跟监制坦白自己的情况,没想到所有剧组都告诉他「没关系」,于是他勇敢地直播剃头,终于以真面目示人。

图/崔锦棠Facebook

他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坦荡荡见人,其实挺难受的,因为有时右边拍近景很显眼,我不时都看到网友留言,他们没有恶意,但心里难免会不舒服。」

图/崔锦棠Facebook

相信观众也只是好奇,听完崔锦棠的解释后,了解真相就不会再追问,更何况Andy这个角色那么可爱有趣,大家一定会继续支持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