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家犬就没事⚡ 女孩遭家中爱犬咬伤,竟染「狂犬病」短短10天内脑死!


近日,中国有一名女孩,一个不注意被家中爱犬咬伤。没想到,过了短短10天,她的身体状况急速恶化,最后染上狂犬病濒临脑死。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浙江一名就读中学2年纪的姜姓女孩,11月6日当晚就出现身体不适。过了2天后,女孩开始出现呕吐、头晕等状况,被家人送往医院。之后,症状快速恶化,在较轻微的呕吐、头晕之后,开始出现呼吸困难等问题。16日瞳孔放大,即呈现脑死状态。经过医师採检其唾液后,发现女孩确诊「狂犬病」。

经调查,女孩7月曾被自家爱犬咬伤,由于9月该犬曾咬伤姜某弟弟,当时并未出现异状,但家人并不以为意。而,女孩发病后该犬已被丢弃,现不知去向。

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出,狂犬病潜伏期一般为1到3个月,会随着抓破皮肤、体液等方式传播。目前已经指导家属将接触过的物品进行消毒或焚烧处理,并要求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时控管该区犬隻,并扑杀流浪狗.降低狂犬病扩散的机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