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再扩大⚡中国川航国际货运『飞机师确诊』曾出席300人的婚宴!


中国再传出新增病例!一名任职于中国川航的国际货运飞机师于14日22时22分确诊为入境输入病例。在这之前,他除了曾完成两趟飞行任务之外,也曾出席大型婚宴,人数将近300人!

根据新浪报导,四川省卫健委通报,川航1名国际货运航班飞机师确诊,据通报,该飞机师11月29日从洛杉矶飞抵成都后,接受集中隔离,核酸检测阴性。期间,其于12月9日执行成都-济南-成都任务,随后继续隔离至12月12日。

隔离期满后,该飞机师自驾赴绵阳江油参加300人的婚宴,12月14日在华西医院就医,CT异常,核酸检测阳性,随即确诊。

目前,该机师所住的成都市金牛区金域西岭已被封闭。绵阳江油婚礼现场人员已在逐一排查隔离。

▲图/新浪

据了解,确诊者曾参加婚宴的酒店为绵阳市江油市顺辉铂晶巴登酒店。该酒店工作人员告诉当地媒体,酒店现已暂停运营,工作人员都做了核酸检测,正在等待结果。江油市政府表示,相关密切接触者已经隔离。

当地新闻媒体报导,从一名川航乘务员处了解到,川航现在也在对员工进行核酸检测,该名乘务员所熟识的一位机长,明天的航班已经被取消。值得关注的是,上述确诊飞机师11月29日从洛杉矶抵达成都后,12月9日就再次执行飞行任务,中间相隔仅11天,任务结束后继续隔离,直至满14天。

根据当地政策要求,这一做法并不违规。民航局4月2日印发的《关于严格落实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加强国际(地区)运行机组人员管理的通知》中提到,国际货运航班过夜机组人员返回后,航空公司应安排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除执行全货运航班(含只载货的客运飞机)任务外,不得外出。

也就是说,国际航班机组人员的隔离由航空公司自行安排,但是在隔离期间可以外出执行全货运任务。客运航班机组人员在隔离期间则不允许外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