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看!告诉你在水灾时⚡解救泡水汽车の7个Tips!让你的爱车不再减少寿命!


最近在大马真的是豪雨下个不停,导致许多地区都传出淹水的情况!不仅住家开始淹水,连汽车都逃不过被大雨“浸泡”的命运啊!

 

别担心~现在就和大家分享有关在雨季时,正确处理汽车被困在水中的7个方法。

 

图/gzwcjs

1、不可以强行启动汽车

 

当你的汽车被水淹没,尤其水位已覆蓋车的排气管时,切记不要强行启动汽车哦!你可以尝试关闭排气管,然后拆掉电箱(如果水位几乎已经覆盖引擎处而必须弃车的时候)。

 

2、不要冒险涉水而过

 

如果你驾驶到淹水的地方,记得千万不要冒险涉水而过,因为这时候水会直接从排气管进去引擎并导致抛锚,还会被受困在水里,出来后还要花一笔钱来修理引擎啊!

 

3、车门和车窗必须上锁

 

如果面临要弃车逃离灾区的情况,请确保所有的车门和车窗都已上锁。

 

4、注意车内的东西

 

务必要确保车里的重要物品和文件都处于安全的情况。

 

5、必要时向有关当局求助

 

如果汽车在淹水处行驶时发生故障,记得尽快在水灾情况仍受控时立刻向有关当局求助,以便能将你的车拖离现场至安全的地方。

 

6、不要着急启动汽车

 

当水开始退后,不要马上急着启动浸泡在水里的汽车,应该先把车带去车厂修理,这是为了保障汽车的故障程度不会加剧,尤其是车的传输系统。

 

7、把被水浸泡的汽车送去清洗

 

浸泡过水的座椅会变肮脏和有异味,你可以把车送到洗车场进行清洗座椅的服务。

 

图/levein

 

最后也提醒大家,若遇上水灾时,请务必要保持镇定,千万不要尝试冒险或硬闯,并遵守好交通安全规则,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