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英雄成《时代》年度风云人物🎉击败特朗普、面子书老板、罗马天主教教宗等权威,荣登榜首!


美国《时代》周刊(Time)日前公布2020年风云人物读者票选结果,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冒著生命危险于前线服务的护理师、医生、运送人员、杂货店人员等“必要工作人员”(Essential Workers)胜出。《时代》编辑群定当地时间周四,公布最终版的年度风云人物榜。

据报道,这些英雄在今年民调800多万票中以6.5%票数,击败美国总统特朗普、面子书首席执行员朱克伯格、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等其他约80个候选人,当选读者心目中2020年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或团体。

今年读者票选同样凸显其他在这艰辛又史无前例一年中,表现突出的人物和团体。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在疫情期间假消息充斥之下,俨然成为最值得信赖的人物,这次票选以5%得票率位居第2。

福奇因示警美国当局未能遏制疫情而多次招致特朗普公开批评,但他仍旧是美国抗疫行动中最具权威的人物之一。

消防员以4.3%得票率位居第3。从澳洲至美国西部等全球各地消防人员,今年均冒著性命危险与空前规模的野火搏斗。

“黑人的命也是命”社运人士以4%得票率排名第4。在弗洛伊德、泰勒等美国非裔人士相继死于警察手中之后,“黑人的命也是命”社运人士带动并激发全球性的反种族歧视和反警察暴力示威。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在投票率创新高的历史性总统大选击败特朗普后,在这次时代风云人物读者票选中,以3.8%得票率位居第5。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