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Pos Malaysia还未恢复⚡国际邮件及包裹递送服务!大家可通过AsiaXpress来寄送!


大马邮政公司表示,尽管其他公司已宣布恢复国际邮件和包裹递送服务,但大马邮政公司(Pos Malaysia)目前尚未恢复相关服务。

根据《中国报》报道,大马邮政公司发言人告诉《新海峡时报》,由于受到冠病疫情引发的全球性限制和国界封锁,导致许多航班被迫取消,机场和港口服务也关闭,以致送往国外的国际邮件和包裹受到影响。

“这些干扰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一旦情况改善,我们将开始提供国际服务。”他也提到。

图/chinapress

大马邮政公司早在之前就已宣布,从8月3日起暂停新加坡以外的国际邮件、包裹和快递服务(EMS),直至另行通知。但民众依旧可以通过马邮政公司的子公司AsiaXpress寄送国际包裹。

他补充,AsiaXpress在邮政局与指定的快递服务(Pos Laju)中心提供服务,民众可以通过AsiaXpress将邮件与包裹寄送至超过220个国家与地区。

图/kwongwah

当被问及为什么其他快递公司可以恢复国际服务,但只有马来西亚邮政不能,他披露,这是因为AsiaXpress可通过主要的商业邮递服务公司,这些公司都有自己的国际班机或货轮,但大马邮政公司是通过商业航班来运送国际邮件、包裹和快递服务。

他指出,大马邮政公司是我国的邮政服务运营商,需为我国提供普遍服务义务(USO),包括提供基本、方便、可获得及可负担的邮政服务予国内任何人,无论他们在哪里,因此这也是为什么该公司有别于一般的商业邮递公司。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