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劳确诊大幅度暴增⚡卫生部:关闭了5个月的「MAEPS方舱医院」再次重启!


大马近1个月来日日确诊过千,而工厂和建筑工地外劳的确诊病例暴增,所以卫生部决定将重启设在雪兰莪州沙登农业博览馆的方舱医院2.0(PKRC 2.0)。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表示,沙登农业博览馆隔离及低风险治疗中心将会阶段性开放,最多可容纳1000张病床。

他坦言,在卫生部扩大针对员工,尤其是针对工厂和建筑工地外劳的检测范围后,新增确诊病例有显著的增加。

其中,有许多确诊患者的病情属于第一和第二阶段,即没有症状或轻微症状的患者,这些患者都将被送入隔离及低风险治疗中心接受治疗。

基于在社会保险机构在6个州属针对外劳展开检测后,有可能出现更多确诊病例,因此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决定重启沙登农业博览馆隔离及低风险治疗中心。

图/热点

他说,开放该中心的第一阶段,就是从今天开始开放650张病床,之后在逐步增加床位。

他指出,该中心将用于安置非公民确诊病患,首先是原本安置在双溪毛糯卫生部训练中心的250名病患。

“被安置到沙登农业博览馆隔离及低风险治疗中心的确诊病患,预计在本周就会增加,即有400名病患将转移到该中心。”

另一方面,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今午在记会上,也提到重启沙登农业博览馆(MAEPS)的隔离及低风险治疗中心(方舱医院)。

他说,MAEPS方舱医院第一阶段是4月16日启用,并在7月15日关闭,期间成功治疗1362名病患,即86%非我国公民及14%我国公民。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