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疫好到登上CNN!男子隔离期间, 才离开房门8秒,马上被罚10万元!


台湾新冠肺炎防疫很成功,其实不是没有道理的!

一名菲律宾籍男性渔工最近在台湾居家检疫期间,因违反隔离令被罚10万元新台币(约1万4550令吉)!

令外媒感到惊讶的是,实际上该男子仅违规出房门8秒,随即回房,却被卫生局调阅监视器画面确认后开罚。有关当局表示,无论时间长短,只要违反规定就应该处罚。如此严格检疫系统也登上各大外媒,除了日本NHK之外,美国CNN也在7日于网站头版报导此事。

图/ettoday

根据台湾检疫规定,隔离者不得任意离开房间,无论离房时间多长都不行,卫生局强调,接受隔离人员不要以为自己离开防疫旅馆的房间不会被罚款,必须遵守防疫规定。

报导中提到,台湾遏止新冠肺炎疫情的做法受到广泛称赞,并指台湾从未实施过严格的封锁措施,也没有像中国大陆一样对公民的行动实行严厉限制。相反地​​,台湾侧重于「防疫速度」,当局在2019年12月31日就立刻针对武汉直航旅客进行筛检,还进行了有效的确诊接触者追踪系统。

NHK同样在7日报导提到「对于如此严格的措施,没有看到当地媒体有特别批判性的言论」。

早在去年12月31日,疫情尚未被广泛报导时,台湾政府就开始对搭乘武汉直航班机的旅客进行筛检,政府也建立了有效的确诊接触者追踪系统,在防疫措施上做得面面俱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