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万万个包裹沉进大海了🌊再有货轮出意外,『1816个集装箱』坠海⚡恐造成超过5千万美元的损失!


再有海运货轮出事了!日本ONE公司所属的大型货柜船“ONEApus”货轮,日前发生大规模货柜落海事故,总计1816个货柜坠海,损失金额恐将超过5000万美元。

▲图/星洲网

根据星洲网报道,这起事故发生于上月30日,ONEApus轮装载货物从中国盐田港出发,在驶往美国西岸长滩港途中,在夏威夷附近海域遭遇恶劣天气,导致1816个货柜坠海,其中包括64个装载危险品的货柜。

▲图/星洲网

船东发表声明指出,在坠海的货柜中,有54个货柜装载烟火,另有8个货柜装载电池,另外2个则装有液态乙醇。

▲图/星洲网

 

▲日本货轮1816集装箱坠海 恐损失超过5千万美元(图/星洲网

“已经通知檀香山和关岛的联合搜救协调中心(JRCC),并对在附近海域行驶的船只发出航行警告。“

”我们正持续与当局保持联系,但至今仍未发现任何坠海货柜。“

事故发生后,ONEApus船长决定放弃前往北美,目前货轮已抵达日本神户港。

▲货轮已抵达日本神户港。(图/星洲网

“预计需要一些时间来卸下倒塌的货柜,然后才能计算已坠海的集装箱所带来的确切损失金额。”

根据eeSea资料库,悬挂日本旗的ONEApus轮为一艘装载能力14,000 TEU的大型货柜船,意味着该船能够装载14,000个20尺标准货柜,主要被部署在THE Alliance的FP2北欧-亚洲-北美航线。

ONEApus轮事故成为自2013年以来最大一次海损事故。根据世界海运理事会(WSC)统计,2008年至2019年间,全球商船平均每年在海上损失1,382个货柜,但今年单ONEApus轮一艘就贡献了超过1,800柜。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