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喵”也中招!⚡ 西班牙动物园「4只狮子🦁」确诊新冠肺炎,是全球第2起案例!


全球第2起!西班牙动物园4只狮子确诊新冠肺炎!

西班牙巴塞隆纳动物园(Barcelona Zoo)园长周二(8日)表示,园内一只雄性及3只雌性狮子的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曾出现咳嗽及打喷嚏等轻微征状,但经过治疗后4只狮子目前已经康复。这也是全世界已知的第二宗猫科动物感染新冠肺炎个案。

据外媒报导,动物园内的3只16岁的雌狮和一只4岁的雄狮,出现咳嗽及打喷嚏等轻微的新冠症状,随后对4只狮子进行了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过治疗后,狮子的身体状况良好。

园方指出,与该4只狮子接触过的工作人员当中有2人确诊,相关部门正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初步相信是动物园员工确诊后将病毒传染给狮子。另外,这4只狮子在动物园没有接触其他动物,也没有和游客互动。

这次是全球第二起有大型猫科动物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今年4月,美国纽约巿布朗克斯动物园(Bronx Zoo)有7只大型猫科动物对病毒呈阳性反应,包括4只老虎及3只狮子。

巴塞隆纳动物园表示,由于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曾有猫科动物感染病例,已经和他们的兽医及专家联系合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