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爆演唱会Cluster⚡张敬轩红馆开唱, 不止是粉丝确诊, 现在连「带位员」也中COVID-19!5万名观众受促检测!


香港第四波疫情持续高企,这星期来几乎每天都有近百宗新增确诊。卫生防护中心早前揭发,有4名确诊人士于潜伏期内曾观赏《张敬轩X香港中乐团盛乐演唱会》。最近卫生署经追查发现,有一名确诊者在潜伏期内曾于张敬轩红馆演唱会做兼职,在11月22、24、26、27和29日于场馆入口协助分流张敬轩演唱会观众。

图/singtao

由于8场演唱会合共近5万名观众,也因此受呼吁接受检测不要拖延。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周一新增78宗确诊个案里,包括一名曾在张敬轩演唱会兼当带位员的员工,该名带位员工于12月3日开始发病,由于在他上班的5天里接触过很多,所以其他人有机会有感染传播链,加上演唱会人数多,每天有约6000观众,8场共接近5万人。“中间有传播也不出奇。”

图/hkcnews

张竹君表示看过张敬轩演唱会的这5万名公众,若担心应尽早接受检测不不要拖延。对此,张敬轩所属的英皇表示:“该名分流员是红馆员工,有来欣赏演唱会的观众若担心受感染,我们鼓励大家做检测,以确保安心。

上星期五12月4号开始,主办单位的所有工作人员及演唱会参与工作者总共284人,其中已有210人做了检测并呈阴性,其余人士亦陆续等待报告中 。英皇重申,演唱会期间主办单位已执行政府要求的所有防疫措施,并衷心祝愿患病者能早日康复。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