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和乘客请注意⚡搭电召车一定要Scan MySejahtera或手填登记!不管是CMCO或RMCO地区都要遵守!


大马有很多司机和乘客都不知道,乘客搭电召车是需要扫描MySejahtera/手填个资登记的!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大马电子召车服务司机协会(MeHDA)主席张明辉提醒乘客,根据国家安全理事会(MKN)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乘客在上电召车前,务必扫描车内的MySejahtera或手写姓名和电话!

国安会于11月24日公布的SOP中阐明,无论是在有条件行管令(CMCO)或复原式行管令(RMCO)的地区,乘客在乘搭电召车前,都必须扫描MySejahtera或手写登记,且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示意图/网络

张明辉说,有很多电召车司机是最近才接获公司通知,所以很多司机都是在昨天才开始贴上MySejahtera二维码的。

这项措施是为了方便追踪潜在病患的去向,但张明辉认为电召车服务系统已经有了资料,可以从中找到乘客行踪。

虽然如此,该遵守的SOP依然要遵守。另外,SOP也鼓励司机载客前后使用消毒液,并且消毒汽车。乘客也受促上下车使用消毒搓手液,以及使用Cashless付费,以避免肢体接触。

CMCO期间,电召车的服务时间限制6am – 12am,最多可以载送2名乘客。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