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不下去了⚡不堪疫情冲击,Topshop母公司破产!全球约1万3000名员工饭碗恐不保!


《中国报》报道,受到新冠肺炎大流行防疫封锁措施和网购激烈竞争的冲击,旗下拥有Topshop、Topman和Dorothy Perkins等品牌的英国服饰零售集团阿卡狄亚(Arcadia)正式进入破产程序,全球约1万3000名员工的饭碗恐不保。

图/BBC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阿卡狄亚在文告指出,由于大流行严重影响了整个集团的销售,公司已委任德勤(Deloitte)为破产管理人,但该集团强调,不会立即宣布裁员,而且在黑色星期五周末期间的所有订单也将兑现。

阿卡狄亚指出,在德勤为集团探讨所有选项之际,旗下所有零售店将继续营运。

由英国零售业大亨菲利普格林爵士拥有的阿卡狄亚在集团销售因疫情受创之后,未能获得额外的资金来偿还债务。阿卡狄亚旗下有Topshop、Topman、Dorothy Perkins、Burton、Miss Selfridge、Evans和Wallis等连锁服饰店品牌。

该集团在英国和海外22个市场共设有444间分店,包括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该集团指出,目前有9294名员工在休假中。

委任破产管理人将为阿卡迪亚提供喘息的空间,该集团正为旗下所有或部分资产寻求买家,同时仍将控制旗下业务的日常运作。

菲利普格林拥有的英国老牌连锁百货公司BHS在4年前已惊传倒闭,如今阿卡狄亚再进入破产程序,令他再度受到沉重打击。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