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著名主持人颜江瀚⚡亲喝中药【清肺排毒汤】+大赞可治疗COVID-19影片爆红惹争议!网民:你曾中过COVID-19?


大马著名主持人颜江瀚,他在11月26日在面书上传了一支影片,内容声称“清肺排毒汤”能有效治疗COVID-19,因此该支影片造成大轰动,尤其是中医界!

大票网民纷纷向他索取药方!也有许多粉丝愿意相信颜江瀚影片所提及的内容!

也有网民直接质疑他!

图/thewatcher

影片一开始,颜江瀚先是辟谣先前大家疯抢的“连花清胶囊”不能有效治疗COVID-19!他在影片中指出,真正抗冠病的“国家药方”是“清肺排毒汤”,痊愈率高达98.95%,并强调获得中国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国中医药管理局联合推荐。

此外,他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自己爆料早前曾因肺部不舒服、出现呼吸沉重的问题,担心患上COVID-19,因此第一时间安排做检测。而在等报告的期间经中医师诊断,开了“清肺排毒汤”药剂,让他晚上回去煎药,没想到不到24小时之内有效改善肺部不适的状况。

“那天晚上我自己煎药,睡觉之前我把药喝下去,第二天早上醒来,所有的症状烟消云散。所以就以我个人经验而言,前提是你要对症下药,只要对症,这个药方子立竿见影。”

很多人看到了他的例子,纷纷询问有关药方。但是,颜江瀚已表明制作影片的主要目的,是要向开发清肺排毒汤的团队以及汉代的张仲景医生致敬,最后更不忘提醒大家:“记得有病才服此药,并且须在中医指导下服药。如果觉得肺部不适,可请教中医师,药方须根据你个人体质加减调整的。”

科普:

据了解,“清肺排毒汤”是参考东汉末年著名医学家张仲景所著的《伤寒杂病论》为基础,结合麻杏石甘汤、射干麻黄汤、小柴胡汤等中药材加减组合成的一个方剂。

由于「清肺排毒汤」药材组合中最重要的成分含有麻黄,而麻黄的使用是违反1952年药物法令(Poisons Act 1952)。这也导致了不少人质疑,颜江瀚以及其他转发影片声称自己有卖「清肺排毒汤」的人士,是否也犯下了1957年药物法令?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